最新新闻:

疫情催生“史上最费眼暑假”? 线上视力保健需求涨400%

时间:2020-09-04 18:49:53来源:中国网财经

阿里健康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暑假(6-8月份),阿里健康线上挂号儿童眼科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近400%,而在线问诊中有关儿童视力的问诊量也一度达到了同比166%的增速。

另外, 8月份天猫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包含“眼部疲劳”的次数同比增长了107%。而视力健康类商品的销售增速也呈现类似趋势。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天猫平台上,包括人工泪液、眼部按摩仪、叶黄素、鱼肝油等被认为有助于缓解眼疲劳的商品的暑期销量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人工泪液销量在6、7月份的同比增幅均达到了200%以上。

据悉,针对这一趋势,阿里健康将在“95公益周”联合近千名医生,面向社会各界展开近30场次公益直播,其中多个场次都是有关儿童眼部健康的。

“当今时代,电视、网课等有益于孩子教育的活动还是要参与的,但同时,更要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保护视力。”在日前一场公益直播中,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仕明给出了保护视力两大“法宝”:一、增加户外活动,每天至少1-2小时。二、减少近距离用眼,不要太早接触电子产品;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产品,每次不超过15分钟,一天不超过1小时。

除了儿童视力健康这一主题,公益周期间,阿里健康还联合各领域的名医,就儿童营养、儿童生长发育等家长们关注的健康类话题进行直播义诊。用户打开支付宝,进入医疗健康频道,点击腰封“三甲医生0元义诊”便可进入直播页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