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余承东:最快明年发鸿蒙手机 华为未来PC、平板、手机都可能用鸿蒙OS

时间:2020-09-05 08:49:51来源:界面新闻

华为官方已经确定,9月10日将举行2020年的HDC开发者大会上,将会发布鸿蒙新版。据悉,本次发布的鸿蒙新系统可以称之为鸿蒙2.0,相较于鸿蒙1.0来说(只是用在了智慧屏上),其会应用在华为的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产品上。针对外界传闻多时的鸿蒙系统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最新接受采访时承认了它的存在,并表示最快会在明年推出。

相关报道:

华为开发者大会9月10日将揭开鸿蒙OS神秘面纱 关注受益股

华为官网消息,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称,“我们将与您分享HMS Core5.0最新进展,揭开HarmonyOS和EMUI11的神秘面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等人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兴业证券指出,华为计划通过渐进方式,将Android/Linux内核过渡至鸿蒙微内核上,逐步将宏内核中的文件系统、内存管理系统,移植到鸿蒙内核之外。鸿蒙有三种架构,第一层是内核,第二层是基础服务,第三层是程序框架。其特点是,基于微内核全场景分布式操控,系统快速、安全、低时延,“比Android、iOS更先进”。 未来,随着5G的迅速推广与落地,设备愈来愈多的智能化将对新兴的操作系统提出更多需求。相关鸿蒙合作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蓝盾股份(300297):目前公司的人工渗透测试服务及WEB漏洞检测服务等云安全服务已经在华为云的云市场正式上线,公司将全力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

先进数通(300541):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华为正在积极探讨在鸿蒙系统领域的合作。

数字认证(300579):参股子公司北京版信通技术有限公司向华为开发者联盟提供APP版权综合管理服务,易版权平台第一时间内完成了对软件登记时需说明的操作系统类别的调整,加入了鸿蒙系统。(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