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会为“媒” 共享服贸红利

时间:2020-09-05 07:49:11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数字见火爆:9月4日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吸引了148个国家地区、18000余家参会企业机构、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作为疫情发生以中国首次在线下举办的大型贸易展会,服贸会坚定地向全世界释放了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表达了中国致力于提振全球经济复苏信心的决心,也呼应了共克时艰、共享发展的时代共鸣。

从“京”字头跃升至为“国”字头的服贸会,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从数据上看,服务业已经占据中国经济“半壁江山”,成为全球贸易新“必争之地”,但另一方面服务进出口占中国总进出口的比重不到20%,与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相比差距明显,长期处于逆差,潜力仍待挖掘。因此,服贸会的升格召开既是对冲疫情影响的应对之举,也是谋长远、谋全局的势在必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以服贸会为契机,持续优化贸易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抵御贸易保护主义,将助力中国服务贸易逐鹿全球,也是全球服务行业掘金中国市场、驱散疫情阴霾的宝贵机会。

“浙江服务,服务浙江”,参会的浙江交易团参主题开门见山。作为外贸大省,浙江服务贸易发展快,规模居全国前列,受疫情影响也亟待开新局。今年浙江交易团围绕数字服务展开推介,集结省内数字服贸领域的龙头企业,很好地展示了我们参与服贸竞争的优势和特长。利用好服贸会搭建的经验分享平台和业务对接平台,积累更多服贸合作经验,把握好服贸会红利的“蛋糕”,让“浙江服务”不止“服务浙江”,更“服务世界”,将有力带动我省投资、消费和就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积蓄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建好展示中国服务贸易的“重要窗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