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查扣涉走私冻品508吨 其中部分冻肉来自疫区

时间:2020-09-05 08:50:08来源:金羊网

4日,深圳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净海-40”专项行动“成果。截至2日,行动累计侦破走私案件23起,抓获涉案嫌疑人346人,查扣涉走私冻品508.39吨,侦破偷渡案件66起,抓获偷渡涉案人员145人,有力打击了走私偷渡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常清表示,在近期查获的一起案件中,缴获50余吨走私冻肉,其中部分冻肉更是来自疫区。为了躲避追捕,非法走私团伙给“三无船只”加装多个马达发动机,航速可达70节,相当于陆地速度120公里/小时。这些涉走私的船只多选在下午至夜晚出动,单人完成一次运送任务可获得6000多元报酬,暴利让一些涉走私犯罪团伙目无法纪。

针对深圳市沿海走私偷渡高发态势,今年7月下旬,深圳市公安局启动代号为“2020净海-40”专项行动。深圳市公安局及海防打私办牵头,组织各沿海公安分局,海警、海事、海洋综合执法力量和海关缉私等部门开展夜间巡逻,在航道出入口等特定水域“见警亮灯”,共计开展海上巡逻查控行动50余次,平均每日出动执法执勤人员200余人次,出动执法船艇23艘次,形成海上严打严防的震慑声势。为全方位盯死看牢“海、岸、人、船”,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深圳市288公里边海防线的管理防控责任,深圳公安每日出动警力70余人次,在西部16个河涌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禁船舶非法靠泊,卡住了走私船舶潜入潜出出入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