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首批助学款

时间:2020-09-05 09:49:56来源:平顶山晚报

昨天下午,全市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第一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我市150名大学新生领取助学金。

在当天的仪式上,市政府办公室团支部等我市14个“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助学先进单位获颁奖牌,刘佳康等10名受助大学新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

“感谢你们在我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得以圆梦大学,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希望。”来自叶县水寨乡伍刘村的受助学生刘佳康在发言中说,家里母亲患病,全家仅靠父亲务工维持生计,他今年高考考了676分,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科实验班录取,所幸受到我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开展2020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市累计募集捐款200余万元。同时,各县(市、区)团委联合教体局和各高中学校认真摸排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或低保家庭考入全日制二本以上院校的学生,经团市委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最终确定150名品学兼优、需要帮助的大学新生作为本次助学活动的首批资助对象。随着录取工作的推进,团市委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批、第三批资助工作,切实帮助我市更多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