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郭特华卸任工银瑞信基金董事长 总经理王海璐代任

时间:2020-09-05 10:50:19来源:中国证券网

9月5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称,郭特华女士因个人原因辞任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海璐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超过90日。

据记者多方了解,工银瑞信目前已由王海璐负责日常经营,因此董事长的离任对公司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王海璐履职一年半以来,工银瑞信旗下主动权益和固收产品的业绩均实现稳步提升,投研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工银瑞信旗下权益基金的业绩排名由同业前1/2分位提升至前1/3分位,2020年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全市场前15%分位。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2日,全市场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前30当中,工银瑞信旗下产品有6只,其中5只年内收益率超过80%,工银前沿医疗以89.1%的年内回报居所有股票型基金第五。

除了业绩之外,工银瑞信的资产管理规模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在银行系基金中处于领先。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工银瑞信的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达2707.63亿元,是2019年初的两倍,跻身行业前十。从业绩改善和规模增长中都可以看出,工银瑞信的掌门人已经顺利完成交接,公司正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今年1月份媒体刊载的署名工银瑞信基金王海璐的新年致辞《坚守本源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也可以部分了解这位新掌门人的经营思路。王海璐表示,随着资产管理行业回归本源、重塑格局,基金行业迎来从高速增长向质量提升的巨变,需紧紧聚焦投资管理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客户服务能力这三大核心能力的提升,努力为广大投资人创造持续的价值回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