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球热销手机榜 小米或可与苹果较量

时间:2020-09-05 14:49:45来源:OFweek

市调机构Omdia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球热销手机前十名,数据显示iPhone占了5个位置,小米则占据4个位置,三星有一款手机上榜,这显示出小米上升势头凶猛。

从Omdia的这份数据可以看出,苹果是最大的赢家,它有5款手机上榜,相比去年同期仅有3款手机上榜,无疑是巨大的进步,而且它最畅销的手机iPhone11的销量达到3770万部,较去年同期畅销的iPhoneXR的2690万部大幅增长四成。

全球热销手机榜,安卓阵营仅有小米具有与苹果较量的实力

苹果的iPhone定位于高端手机市场,iPhone的销量迅速增长,代表着它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进一步上升。对比之下,安卓手机企业没有任何一款旗舰手机进入热销榜单,这似乎显示出高端手机市场正成为苹果的独角戏。

由于iPhone广受欢迎,今年上半年苹果的出货量取得了增长,据IDC的数据苹果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5.2%,在前五大手机企业当中增速第一。

在安卓手机企业当中,小米则是最大的赢家。Omdia的这份数据显示,小米今年上半年有四款手机进入热销榜单前十名,比去年同期仅有2款手机入榜增加了一倍。

小米手机有多款手机入榜,主要在于它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取得了大幅增长所致,它在印度市场、欧洲市场和其他海外市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小米手机在海外市场取得出货量的增长主要是依靠中低端手机,Omdia公布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小米畅销的4款手机都是千元机。

小米手机在海外市场虽然不断取得突破,可惜的是它在国内市场却连续受挫,今年上半年它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大幅下滑,最终导致今年上半年它的手机出货量下滑了3.5%(据IDC)。

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连续下滑的原因在于它受到华为的压制,从去年三季度起华为强力进攻国内市场,导致小米、vivo、OPPO的出货量连续下滑。

如此也就能理解近期分析机构认为华为手机出货量将下滑,小米手机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了,随着华为手机可能出现衰退,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可望大幅反弹,加上它在海外市场的强势地位,或许小米手机出货量的大幅反弹即将到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