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护航疫情新常态下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0-09-05 11:49:23来源:中国经营网

随着北京进入新冠疫情防控新常态阶段,8月29日,全市大中小学陆续迎来了2020年秋季开学,新老学生正式回归校园。

“今年的疫情让学校食堂经历了一轮设备更新和管理的再升级,在6月高三、初三同学们的复学期间,我局监管人员已经对学校食堂开展了全面的培训,特别是针对食材的进货查验、餐具消毒、食物中毒预防以及人员晨午检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有了大幅提高。此次秋季开学,我局执法人员联合教委对全区学校食堂又开展了一轮全覆盖式的检查,重点对设备设施、食材的品质及冰箱中的生熟半成品进行了检查。对于设备设施无法满足学校需求、冰箱未严格分类的情况,严格督促食堂整改。与此同时,我们还对为学校供餐的集体配餐单位和学校周边200米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延伸检查,旨在保证同学们能够吃得安全,家长都能放心。”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8月29日开始,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在一个月内,对全区学校食堂、给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全面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