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供应链中断打击后 美国制造业以2018年末以来最快速度扩张

时间:2020-09-05 14:50:15来源:友财网

美国经济总体步履蹒跚,但在新订单增长这个为数不多的亮点推动下,该国制造业在8月份创下了2018年末以来最快的扩张速度。

供应管理协会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工厂活动指数从7月份的54.2攀升至56。高于50的读数表示扩张,而这一结果几乎超过了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54.8。

采购经理订单指数跃升逾6个点,达到了200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订的攀升加之库存的减少将继续为生产提供支撑。供应管理协会的产出指标也改善,升至逾两年来的最高位。

这份报告凸显了美国制造业的稳步复苏,而该行业曾在冠状病毒疫情和随之而来的供应链中断打击中首当其冲。企业的逐步重新开放和消费者需求的稳定向好导致了库存下降,拉动工厂活动,并在失业率上升和各行各业裁员的情况下帮助支撑着经济反弹。

IHS Markit的数据则显示,美国制造业产出的回升速度略高于欧洲。同时,新订单加速与欧元区同一指标的小幅放缓形成了鲜明对比,凸显了全球增长的不平衡。

不过,美国的增长还不足以带回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供应管理协会就业指数虽在8月升至六个月高位,但继续显示工厂还在裁员。

供应管理学会报告不能详细说明制造业的实际改善水平,因为对采购经理的调查是询问活动增加、减少抑或停滞。因此,在类似当前这样的经济转折时期,数字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工厂库存指数在8月降至44.4,达到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库存的下降速度更快。报告亦显示,客户库存收缩速度创下2010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显示供应瓶颈的交付时间出现延长,也推动了整体制造指标的上升。供应管理学会的出口订单指标则升至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