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旅游投融资大会意向投资总额超157亿元

时间:2020-09-06 10:50:12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下午,旅游投融资大会在服贸会上举办,当天下午大会签约总额就达157.1亿人民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发言中表示: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推动旅游复苏的关键。

投融资大会是“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板块,主要目的是深入研究疫情长期存在背景下世界旅游的投融资问题,提振全球旅游复苏与发展的信心,为世界旅游再次重启注入新的活力。

一、把握疫情影响下旅游复苏的总体态势。

旅游业是世界经济最重要的产业门类,据《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超过120亿人次,旅游总收入5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旅游就业占全球就业的十分之一。

从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旅游的影响看,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前沿科技将更为广泛的运用。小团体、定制化、低密度旅游成为后疫情时代最受欢迎的旅游方式,国际旅游的组织方式、产业形态和管理模式也将发生很大变化。

二、营造疫情影响下旅游投资的良好环境。

2005年以来,全球旅游投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速超过5%,最高年份达到13%,特别是亚太地区,2019年旅游投融资总量达到1200亿美元,占世界旅游投资总规模的38%,对世界旅游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冠疫情突然暴发,严重削弱了全球旅游的投资强度,预计全年旅游投资将比去年下降50%以上,全球旅游将遭遇比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更加严重的一次巨大冲击。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预计将比2019年下降近40%,全球前5000家跨国企业盈利预计平均下调近40%。

增加投资是实现旅游复苏的关键举措。在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如何提振全球旅游投资者的信心,关键是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旅游重启的关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得到基本控制。

三、推动疫情影响下全球旅游的国际合作。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波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严重阻断了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国际交往,对旅游市场需求、产品供给、服务体系和旅游投资等带来了巨大影响。

旅游城市是世界旅游的核心载体,也是全球旅游的主要投资主体和投资目标。2019年全球300个旅游城市吸引旅游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占全球旅游投资总额的50%,本次投融资大会,推出21个意向签约项目,意向投资总额合计超过157亿元人民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