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电影产业 重振行业信心——写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办之际

时间:2020-09-06 07:49:21来源:吉林日报

2020年,对电影而言是尤为困难的一年。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戛纳、多伦多、釜山等世界各地的国际电影节从不得不延期到被迫取消,再到改为线上放映。

国内各大电影节也不例外,在无限延期中,耐心等待着电影节重新举办的消息。通过国内防疫专家及电影业内人员3个多月的不断努力与坚守,国内电影院终于迎来了重新开张的一天,国内电影节亦渐渐在摸索中,向往日的繁荣景象靠拢,而此举无疑也给予其他电影节很大的信心。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国内电影院经过180天的停工重新开放。中国电影迎来复工,国内电影节也重启。

8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发布会,宣布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如期举行。作为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长春电影节在影迷心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本届电影节的主题仍然为:“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保持初心不变的同时,还彰显着一份担当与变革。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电影节举办的创新之路,仍在不断提升着长春电影节的质量和水平。本届长春电影节特别增设了国际展映单元,迈出了走向国际电影节的第一步。电影节期间的各项系列活动及放映活动,都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对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规定。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举办,必将助力中国电影产业,为重振行业信心贡献力量。让我们共赴电影之约,一起为中国电影加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