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数字文创产业是科技最前沿的试验场

时间:2020-09-05 18:50:42来源:环球网

9月5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随着各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贸易引领着全球贸易的升级迭代。贸易方式与贸易对象的数字化,逐渐成为新趋势。作为数字贸易的重要部分,数字文创产品的全球贸易正在高速地进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腾讯已经逐渐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我们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科技+文化’如何相辅相成、协同发展。数字文创产业是科技最前沿的试验场。对于腾讯来说,我们希望借助科技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建一个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文创生态。”

据了解,在借助科技能力和国际交流,推动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方面,腾讯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建了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音乐、电竞等在内的业务矩阵。

此次服贸会上,腾讯就带来了《王者荣耀》上官婉儿越剧全息表演、敦煌研究院和腾讯合力打造的小程序——云游敦煌等“科技+文化”产品。通过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创新融合,为传统文化走近年轻用户打开了一扇窗。

此外,腾讯还向人们展示了“科技向善”。腾讯愿作好“数字化助手”,提供更好的技术、工具与服务,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美好便利。

腾讯也在积极推动文旅服务的数字化,腾讯帮助中国大百科出版社打造的《穿越时空的大运河》小程序也首次亮相,通过剧场解说、3D模型演示、历史长卷互动等形式,再现了大运河的古今风貌,通过数字化技术让世界遗产重焕生机,有力推动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一直以来,腾讯致力于推动文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出的“数字故宫”、“云游敦煌”、“数字秦陵”、“智游龙门石窟”等IP数字化产品,推动文博类景区智慧化,同时,也借助科技力量正向传播和普及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风貌,推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兴科技,过去在经贸活动中只是锦上添花,未来却可能必不可少。”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