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规范全球旅游业 重振出行信心

时间:2020-09-05 19:50:04来源:新京报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旅游产品与旅游服务更新换代的步伐,催生了一系列符合疫情防控需要的旅游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了旅游目的地社会治理与推广营销多样化的发展。9月5日,以“重启旅游再创繁荣”为主题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服贸会期间举办,会上就“疫情背景下旅游业的新常态”展开讨论,探索疫后旅游业的新常态,如何建立疫情突发应急救援、旅游安全、信息公开、信息安全的协同机制,以及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如何增强抗风险能力,重塑核心竞争力以适应旅游业的新常态等。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通过视频作主旨发言。

30年来,我们进行了大量研究,量化了旅游业对经济的影响,并衡量了世界上18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对经济的影响。结论显示,旅游业贡献了全球百分之十的国内生产总值。然而,目前全球共有1.21亿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预计可能直升至1.97亿个,形势非常严峻。此时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如何采取应对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旅游业该如何创造百万个工作机会,促进百万游客出行,挽回大量就业岗位?

现在每增加100万人次旅行,可以带来17亿美元的产值,因此旅游从业者对于经济复苏,具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力。我们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教训,亚洲有很多应对疫情的成功经验。但遗憾的是,欧洲和美洲却缺乏相关经验。去年11月,我们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针对四类旅游业危机进行分析,包括自然灾害、流行疫情、政局动荡、安全问题。

由此,我们提出了对旅游业复苏至关重要的四项原则。第一项原则是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经验。开展协作极为关键,有助于重启旅游业务,重开边境,消除障碍。我们相信各国国内旅游将率先恢复,尤其是目前中国及亚洲其他部分国家的国内旅游正在复苏,让我们备受鼓舞。希望世界其他国家也能跟上复苏的脚步。此外,恢复国际旅行同样重要。当时机成熟时,我们建议建立空中走廊航线,既需要符合卫生标准,也要符合政治意愿。同时,取消全员隔离政策,只对特定人员进行隔离。

第二项原则是关注旅客的旅游体验。这分为“疫苗前”和“疫苗后”两个时期——疫苗成功研发面世之后,预订时会显示你注射过疫苗,好多问题就将迎刃而解。但是疫苗面世之前,检测和接触者追踪则非常重要。

第三项原则很重要,就是制定相关规范。“9·11”事件后的危机让我们看到,因为各国工作没有统一的安全规范,而机场又需要安检,导致旅游业复苏经历了很长时间。因此当下全球应建立统一的安全旅行规范。比如,我们借鉴了中国上海户外购物的安全规范,并将其加入全球购物规范中。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球旅游业设立了10个不同的规范,涉及不同领域,包括酒店、景区、租车等,还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理事会一同制定了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规范。统一的规范对于重建旅客信心非常重要。

最后,政府需要持续提供支持,包括经济援助、刺激措施、流动资金以及市场推广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