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防止房地产过度金融化

时间:2020-09-06 10:49:47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

9月6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再度提及房地产融资问题。

银保监会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下一步工作部署中,周亮指出,要严格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

同时,要落实资管新规的要求,防止影子银行的反弹。

今年银保监会预计今年银行业将处置不良贷款3.4万亿元。为此,要提早谋划、未雨绸缪,督促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落实资产质量分类;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增提拨备,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和防控的长效机制,对各类风险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完善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

周亮指出,要严格规范股东股权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压实三个责任,即压实金融机构、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的责任,稳妥地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

“通过打击违法违规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周亮表示,要引导大型银行下沉服务重心,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深化政策性银行改革,实现分账管理、分类核算。同时还要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重组,督促城商行、农村的中小金融机构,完善内部治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在减灾、防灾和救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提及非银机构,周亮指出,要培育非银行金融机构特色优势,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力引导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