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纪录片《良渚》加速出海 三项数字服贸项目签约

时间:2020-09-06 12:49:56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纪录片《良渚》加速出海,将在俄罗斯等多国播放!

9月6日上午,2020中国服贸会的浙江主题日活动上,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与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希腊、埃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海外主流媒体代表签署协议。未来3个月之内,《良渚》纪录片将在当地媒体上展播,以多种语言向海外主流社群展现源远流长的良渚文明历史,在全球推广优秀国产影视内容。

在去年举办的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上,位于浙江杭州的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实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史。目前,《良渚》纪录片已经在巴西、匈牙利等主流媒体播放,反响热烈。

除了《良渚》纪录片海外播放项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项数字贸易项目的落地签约仪式:分别是立晟(香港)有限公司和瑞丰德永国际商务(中国)有限公司签署“金的城建项目及境外融资战略合作服务协议”;浙江省商务厅和香港贸发局签署“关于进一步促进浙企利用香港金融服务平台”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此次浙江主题日活动聚焦“数字服务看浙江”,集中展示了新近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最佳实践案例”的浙江服贸云展平台发展成果。

疫情以来,浙江已先后举办了动漫游戏、数字城市、中医药抗疫、文化旅游、物联网、影视等板块的17场服务贸易云展会,共组织境内参展企业625家、境外采购商1054家进行2014次云洽谈,达成意向成交额约5055万美元。目前,这些展会云平台访问量已超过20万人次,为服贸企业拓市场开辟了新渠道。

“浙江是服务贸易大省,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稳居全国前列,其中国际服务外包规模排名中国第二。”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浙江服务贸易继续实现逆势上扬,特别是信息技术服务长势强劲,带动服务贸易快速发展。1至7月,全省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实现进出口额812亿元,同比增长46%;同期全省国际数字贸易进出口额达1444亿元,同比增长3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