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充分捕捉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新机遇

时间:2020-09-06 14:50:25来源:证券日报网

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9月6日在北京举办。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在论坛上表示,工商银行充分捕捉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关注外资代理行,外资非银金融机构,境外主权机构对中国股市、债券、证券类资产的配置需求,积极提供熊猫债、债券承销、债券交易、资产管理、资产托管、账户结算等金融服务,助力北京市吸引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落户。

近年来,工商银行紧抓境内金融市场开放先行先试的政策机遇以服务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加大跨境金融创新,致力满足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全流程、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参与全球金融治理为契机,依托“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国际金融合作的朋友圈,助力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同时,张文武透露,工商银行提前布局加速适应银行业转型新发展。2020年上半年,不仅是银行业的一次大考,也是一次转折点,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期。工商银行依托前瞻性的金融布局,2020年上半年迎来新一轮技术应用爆发。在金融行业里率先全面实现国家大数字标准推进委员会制定的六大融合标准,区块链技术已经在雄安、南京、云南等地落地应用,涉及政府拆迁、社保用工、慈善等多个民生领域,基于企业结算、纳税、用电等数字,推出结算贷、税务贷。为超过100万家企业主动授信近8000亿元,人工智能技术迈向新阶段,累计获得专利授权651项,居银行业第一。

就工商银行支持首都经济方面,张文武介绍,一是发挥大行的头雁效应全力支持首都的金融发展。截至上半年,在北京地区总资产达到4.7万亿元。

二是从跨境金融需求出发,服务好首都金融业的开放新格局。

三是加强金融的科技创新,积极推进金融科技监管沙箱项目合作,加快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应用和试点合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