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光大信托闫桂军:政策推动直接融资市场发展力度前所未有 持续推动权益类标品业务做大做强

时间:2020-09-06 13:50:33来源:中证网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在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光大信托展台,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桂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政策推动直接融资市场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光大信托将继续加强标品业务发展力度,尤其是持续推动权益类标品业务做大做强,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符合光大信托作为大类资产管理平台的重要转型方向,尤其是以注册制网下新股申购作为突破口具有深远意义。“未来,光大信托将继续加大网下新股申购系列产品的开发投资力度,增加产品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

闫桂军认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应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且可以发挥信托业优势。今年整个资管行业压缩融资类信托业务,压缩金融通道业务,就是引导信托业回归投资本源。“光大信托现在已经在创设很多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基金,IPO基金、并购重组基金,希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痛点,通过产业集群的推动,并购、重组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光大信托积极探索消费权益信托、慈善信托、员工持股信托、遗嘱信托、企业年金信托、预收款信托、养老信托等具备服务信托特征的轻资本业务。截至6月末,光大信托累计服务信托业务规模约700亿元。特别是慈善信托业务和消费权益信托已经成为公司服务信托业务发展亮点,业务规模和数量位居行业首位,并形成较好的市场口碑。截至6月末,光大信托证券信托业务存量规模为近千亿元;直投业务方面,光大信托以自有资金参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回归科创板战略配售,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资金规模4亿元。截至6月末,光大信托面机业务新增规模逾2000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展望未来,闫桂军表示,光大信托将继续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压降非标融资规模和《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有关要求,在巩固基石业务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基金化、证券化、资产管理化”业务发展模式,持续加强传统业务的改造创新和创新业务的合规化发展,紧紧抓住窗口期,增强业务转型和布局力度,提高主动管理业务准入门槛,推动信托业务向“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源回归。

光大信托将大力发展标准化投资业务,提升债券投资业务综合投研能力,全面增强量化对冲基金、指数增强型基金布局力度,通过与私募基金经理人等专业投研机构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投顾和产品评估体系,切实增强标品业务的风险防控能力和系统支持能力。同时,随着公司正式获批开展QDII业务资格,公司将通过配置境外金融资产,进一步丰富标品业务种类和布局。与此同时,将充分发挥好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与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等集团单位紧密合作,深挖优质资源,统筹协调,重点突破信贷类资产证券化业务、Pre-ABS业务及标准化ABS投资业务;大力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创新研究,坚持以专业创新引领业务发展,打造业务全流程闭环运作,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证券化专业服务。

光大信托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具有信托公司特色的家族客户服务体系。坚持资产配置型家族信托业务发展模式,搭建以“产品化、标准化、具象化”为核心的产品创新平台,承载财富传承、养老、教育、消费金融等多项服务功能,向客户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