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9月4日开幕 感受中国金融创新之变

时间:2020-09-06 12:50:39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4-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主办单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外汇管理部、西城区人民政府、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执行。金融服务专题展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共邀请到15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含26家世界500强领先金融企业。其中包括18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覆盖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瑞士、日本、比利时、阿联酋、巴基斯坦等多国。据统计,金融服务专题展综合展区国际化率超过百分之六十。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共有150余家参展线上线下展会的金融机构集中展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业对外开放”、“金融支持服务贸易”、“金融科技创新”、“绿色金融”、“财富管理”、“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等内容,突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国际金融机构聚集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等立意,积极宣传近年来金融改革开放成果,更好地向全球传递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搭建全球金融合作的交流平台,搭建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合作平台,为人民群众呈上一场国际视角、多元立体、更接地气的金融盛宴。

在金融服务贸易方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展示金融服务全球贸易、金融改革开放、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金融服务“六稳”“六保”、金融业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大和证券、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星展银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德意志银行、东亚银行、港交所、万事网联、卢森堡银行、瑞穗银行、富邦华一等展示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全球化金融产品。

在财富管理方面,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东兴证券、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光大信托,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及北京资产管理协会组织施罗德集团、巴克莱银行、橡树资本、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等国际资管机构,展示国际先进的财富管理实践和专业经验,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同时展示上市融资、再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创新实践。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网联清算,以及国际金融基础设施机构SWIFT、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及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展示证券登记结算基础设施服务、全球跨境支付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金融市场数据基础设施服务等。

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京东数科、蚂蚁金服、腾讯金融、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首创金融,以及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组织度小满、拉卡拉支付、北京字节跳动、旷视科技、民生银行、第四范式等企业,展示机器人、智能风控、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技术与金融业的融合,并推广线下零售、电子商务、医疗教育、消费金融、资产管理、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金融科技场景的应用。

在首都金融业发展方面,北京金融街、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顺义——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及其核心区、首都国际金融机构主聚集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基金小镇、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展示首都金融布局的发展规划。

在高端交流活动方面,为应对全球金融挑战与机遇,展会期间同时举办三大论坛,分别是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2020全球PE论坛、2020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就“全球金融业创新与发展”,“全球金融格局对全球投资者的影响”,“加强国际金融合作,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数字金融时代财富管理”,“数字金融时代科技探索与金融创新”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共有80多位国际国内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出席论坛,通过三大论坛,为金融业带来最高研究水准和最具市场前瞻性的金融思想盛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