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汇通达:强强协作、共创价值 打造农村汽车后市场头部服务品牌

时间:2020-09-09 14:49:57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8日,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美资上市轮胎公司Cooper固铂轮胎、以及南京中意在南京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三强联姻共同发力汽车后市场产业。

三方表示将充分协同、进行资源互补,依托汇通达在农村市场渠道的渠道优势、产业数字化服务能力、大数据反向定制产品等优势,固铂基于轮胎产品方面的技术、研发、工厂制造等优势,以及南京中意,在仓储、人员、设备等物流资源拥有强势优势,实现效率最大化。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此次与固铂轮胎合作,是汇通达在深耕农村交通出行市场上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向品牌厂商、经销商、服务商开放平台,共享渠道优势、网络价值,是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战略的切实落地。汇通达将持续致力于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深入参与到产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推动农村市场产业链降本增效。

14万家会员店+超1000家供应商

构筑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网

今年以来,汇通达已在产业端与多家TOP企业战略合作,“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战略强势推进,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网络进一步扩大。

徐秀贤表示,汇通达正在向农村市场全链路参与者开放平台、开放能力、共享价值。汇通达不仅在下游拥有14万家会员店,在产业中上游与1000多家合作伙伴构建了战略关系。其中不仅有固铂轮胎这样的品牌商、工厂生产商,也有南京中意这样的销售商,以及供应链金融、物流、信息等综合服务商。

汇通达与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归纳成叫“三化”。数字化:汇通达以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研发和工具应用为基础,构建农村商业流通全链路、端到端的在线化和数字化。平台化:汇通达的平台上聚合了上千家的品牌商和供应链伙伴,实现了商品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全场景、全环节平台化运营。生态化:汇通达整合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周边企业的能力和资源,促进企业间的互相赋能与融合发展。“汇通达的战略及模式,原则上一句话:围绕‘货、客、场’,根据乡镇市场不同区域的区域属性,为产业链搭建精准、高效的通路,促进产业链降本增效。”徐秀贤说。

去年以来,汇通达与紧系农民家庭生活、生产的6大行业同步发力,其中包括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酒水、建材、交通出行,打开了数个千亿级的市场空间。这一过程中,汇通达平台价值充分显现。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刚刚颁布的2020中国网络销售TOP100中,汇通达仅次于几个巨头位列第5位。

深耕农村交通出行

打造汽车后市场头部服务品牌

农村交通出行板块,是汇通达专注深耕的重要板块。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汽车消费开始走进农民家庭,成为农村增长最强劲的市场之一,围绕农民汽车使用过程提供各种服务的农村汽车后市场大有可为。

汽车后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但目前缺乏专业的头部企业服务农村汽车后市场。汇通达总裁助理兼新兴产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博士表示,汇通达自去年开始布局产业互联网,汇集需求方整合需求,汇集供给方整合供应,搭建线下农村市场全国服务体系、线上S2B2b2c在线化运营平台,完成销售和服务生态体系构建。今年,汇通达携手诸如星达、固铂等头部产业品牌,搭建汽后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数据化智能化的互联网工具,提升产业链的运转效率,为汽后市场品牌厂商快速触达农村消费端,降本增效,为农村市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加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申博士表示,此次与固铂轮胎携手,率先会在江苏和上海区域打造汽车后市场多品类多品牌,深入了解乡村市场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对农村市场进行轮胎品牌定制和产品定制,满足和创造用户需求,用优质轮胎产品为汇通达终端门店赋能,共同打造专业化的连锁品牌。

未来,汇通达计划建覆盖城乡的汽车后市场销售服务生态体系,打造农村汽车后市场第一品牌,共建农村汽车后市场销售服务生态系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