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淡马锡持有的中国资产规模首超其在新加坡市场投资额

时间:2020-09-09 10:49:06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公布的2020财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中国持仓首次超过对本土新加坡市场的投资规模。

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里,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在过去十年增加了1200亿新元,在过去20年中增至约三倍。

淡马锡的投资组合继续扎根于亚洲。按标的资产所在地计算,淡马锡66%的投资组合分布在亚洲。其中,中国和新加坡是投资组合中占比最高的两个国家,分别占29%和24%。2019年,中国和新加坡在投资组合中的占比均为26%。

从投资领域来看,淡马锡继续在金融服务、科技和生命科学领域进行大量投资。金融服务是其投资组合中占比最高的行业领域,占比23%。

例如,淡马锡增加了对PayPal、万事达卡和Visa的投资,同时新增投资美国一家为财产和意外保险行业服务的软件供应商Duck Creek Technologies、欧洲家居产品电商平台ManoMano,以及中国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公司明略科技。

在中国,淡马锡的投资还包括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科技、京沪高速铁路和眼科医药平台公司欧康维视等。

此前7月,淡马锡曾发布初步业绩预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这一财年,公司股东回报率为-2.3%,为2016年以来最差表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