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6家餐饮单位20批次产品合格

时间:2020-09-09 08:50:15来源:徐州日报

每天都用打包盒、快餐盒,这些一次性餐具安全吗?上两个月,针对市区饭店、外卖店等集中销售、使用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产品重点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产品质量的专项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主要为塑料一次性打包盒、塑料杯、塑料吸管、食品接触用塑料购物袋、塑料汤匙等五类产品,共抽检了唐三白餐饮服务店、艾大米国人艾一快餐店等16家餐饮单位20批次的产品,检验项目包括感官要求、乙酸、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脱色试验、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β型溶血性链球菌、霉菌等13个指标。13个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则判定为被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中任意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经检验,本次抽查20批次产品的合格率为100%。

尽管检查结果比较理想,市市场监管人员依旧提醒广大消费者,塑料打包盒等一次性塑料餐饮具为一次性使用产品,应避免重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应采用食品级PP(聚丙烯)、PS(聚苯乙烯)等原料,消费者在使用时应仔细查看产品标识,如产品未标识耐高温、微波使用等,不要装高温食物,非微波炉使用的产品不要放微波炉使用,以防止产品有害物质迁出影响健康。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一次性塑料餐具的检查、监管,对企业销售经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销售来路不明、无生产合格证明“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12315热线举报平台对质量不合格的一次性塑料餐饮具产品举报优先处理、迅速处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