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抢抓机遇开新局 真抓实干谋发展

时间:2020-09-09 08:50:09来源:徐州日报

作为徐州市区东大门和东南片区主战场,张集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紧抓东南片区规划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聚焦疫情防控筑防线 “好”的趋势更加稳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决不能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归零”心态,严防境外人员、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持续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坚持长效管控不停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村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总结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经验,落实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法,继续实施“片长+楼长”小区防控、“三长一员”店面防控机制。

聚焦发展机遇谋新机 “稳”的成果更加显著

坚持新业态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不断壮大服务经济,大力振兴新经济领域,为张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服务业、实现裂变赶超发展架设新的强大引擎,引进强大动能。

培育产业发展“新引擎”。受疫情影响,全镇经济数据较往年下滑,但因新业态涌现,出现一些好的迹象,体现为一方面全镇1-7月份电商企业交易量增加明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7%,贡献突出。另一方面是规上服务业1-7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22%,其中申通等三家规上快递企业受网络交易量逆势激增的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83%。

打造经济发展“主引擎”。围绕徐州方特乐园建设项目,实施全产业链布局。依托现有工业园区,全力打造成围绕方特集团的上下游产业园。招引上游的智能游乐设施制造、精密设备制造企业等落户,为跨越发展夯实强力根基。

引进未来发展“新动能”。抓好招大引强工程,形成全镇人员参与招商大格局,实行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分管负责人专职招商的招商机制。围绕旅游度假、市场物流、生态新城的总体功能定位。坚持依托特色资源开展战略招商,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有针对性地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地定向推介、登门促进、沿链引进,着力招引一批实力雄厚的央企、民企及国内外500强企业。

聚焦重点区域抓提升 “美”的底色更加充足

打造一个片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吴邵新型社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汲取先进发展理念;加大财政投入,统筹财政资金、村集体资金、社会资金参与社区建设;做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阀门、熔剂产业。

提升一条主街道。以全面提升镇区形象为目标,建设与定位相匹配的美丽乡镇。启动农贸市场改建、老街综合改造工程。力争在104国道南侧打造一条商贸繁荣、管理有序、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群众满意的特色示范街区。

建设一条风光带。以园博园沿线提升工程为契机,着力培育1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一批美丽宜居乡村。集中资源打造故黄河沿线张桥自然村、邓楼自然村、水口村,连线成片建设集田园生活、乡村产业、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田园乡村集聚带。

聚焦党建工作强引领 “信”的正气更加坚实

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顶得住的先进模范作用,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新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加大软弱后进村整顿工作,补齐配强党组织。发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传承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面对各种挑战,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