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质量讲堂”走进鄂州水泥产业集群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08 17:50:47来源:荆楚网

9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质检院获悉,由该院鄂州分院技术专家组成的“质检服务小分队”近日走进当地水泥产业集群,为企业把脉问诊,助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湖北省质检院今年“质量讲堂进企业”的首场活动,在湖北凌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启动。

质检服务小分队先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通过座谈、查看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和实验室内部管理记录等方式,诊断出原材料露天存放、质量管理相关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并出具了质量诊断报告,给出了质量改进建议。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质检专家帮我们找到了发展中的痛点和质量短板,为我们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思路,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了强力支持。”

“我们将围绕鄂州市水泥产业集群实现质量提升全覆盖,不落下一家企业,最终形成12家‘一企一册’帮扶档案。”质检服务小分队负责人杨文华表示,后续将相继开展质量比对、质量管理知识及实验室管理知识培训等活动。

据了解,自去年湖北省质检院启动“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以来,已陆续走进宜昌、随州、黄石、鄂州等地的白酒、香菇、医药化工、工程塑胶等多个行业,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