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投资超2亿美元的《信条》 能在国内电影市场掀起多大水花?

时间:2020-09-06 19:49:58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诺兰新片《信条》登陆国内电影市场,上映3天,票房已达到1.85亿元。而截至9月6日,《信条》在全球的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在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信条》能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不过,随着下周《花木兰》即将上映,以及国产大片《八佰》的热映,《信条》将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

84189625-DE03-454D-9BE6-FC1672BA9FB4.jpeg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发稿时,《信条》累计票房为1.85亿元,排片占比33.8%。其中,在9月4日上映首日,《信条》综合票房达到了5693.6万元,用时1天11时左右就突破了1亿元。而根据猫眼预测,该片内地票房将达到4.59亿元。

D1CFC12E-1701-4FC8-9294-A09150E73971.jpeg

公开报道显示,《信条》投资超过2亿美元。8月26日起,《信条》在全球40个市场上映,首周末取得了约5300万美元的票房。目前,该片已在全球获得超1亿美元的票房。有分析指出,由于疫情影响,美国多个城市电影院尚未全面开放,因此《信条》主要票房将来源于欧洲、东南亚以及中国内地市场。

尽管有前作铺垫,但观众们对《信条》的热情与诺兰的其他几部作品依然有差距。从当前观影评价来看,《信条》豆瓣评分为7.9分,同为诺兰作品的《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的豆瓣评分均为9.3分。而从目前该片的观影评价来看,除了感叹“神作”、“震撼”、“值得一看”等,也有不少人吐槽“烧脑”和“有观影门槛”。

与此同时,《信条》还面临着强劲的竞争对手。在9月4日《信条》首映日,《八佰》综合票房为5718.26万元,《信条》为5693.6万元,两者票房较为接近。紧接着第二天,《八佰》综合票房达到8951.48万元,《信条》为8066.3万元,《信条》被明显反超。截至目前,两者票房依然非常接近。

除了《八佰》,9月11日《花木兰》也将在国内上映,届时将分走一部分观众的注意力,毫无疑问,这也会对《信条》带来竞争压力。

对于该片国内票房走势,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信条》具有很明显的诺兰个人特色,反映在影片上就是‘烧脑’。从目前普通观众的评价来看,被谈及最多的就是‘看不懂’,而在国内电影市场,如果不能获得大多数观众的认可,就很难取得高票房。”他指出,从这一点来看,《信条》的票仓会集中在一线城市,二三线以及更低线城市会呈现出更明显的口碑分化现象。

他表示,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全球电影市场均不容乐观,仅有国内电影市场有明显复苏迹象。如果该片在国内不能取得高票房,那么在全球取得高票房的可能性也比较低。“并非投资额较大的电影都存在这样的风险,关键是影片与观众的契合度有多高,大众接受度有多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