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服贸会上展出“果农神器” 可全自动管理果园、采摘水果

时间:2020-09-06 19:49:28来源:新京报

果园采摘、割草、喷农药,这些工作以后也能用机器代替了。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上,服务机器人板块展出了一款“无人驾驶果园管理机”。

研发这款机器的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不同需求的果园,机器通过选择安装对应的系统模块,可以代替果园工人进行农药喷洒、割草、采摘、运输和数据采集等工作,实现果园的智能化智能管理。

怎么识别水果已经成熟?“成熟的水果颜色会变化,反射的超声波也会不同,比如西瓜成熟度不同,敲出来的声音也不一样。”工作人员介绍,机器通过这类信息判断水果是否成熟,选择性采摘,识别1平方米范围果树的各类信息只需要0.2秒。

识别到水果成熟后,车身装载的柔性材质机械手臂会自动采摘,一根机械手臂采摘一个苹果大约需要8秒,一辆车可以搭载六到八根机械手臂,采摘效率相当于三到四个人。

此外,由于通过油电转化供能,“无人驾驶果园管理机”只要有足够汽油就可以持续工作。

“相比于人力采摘,高效、低人力成本是机器的最大优势。希望未来智能科技能在农业生产中越来越普及。”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目前该款“无人驾驶果园管理机”已在上海盒马村、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地投入使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