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郭新双: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呈现四大特点

时间:2020-09-06 17:50:07来源:中国经营网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也对财富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9月5日,在《财经》主办的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郭新双称,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呈现配置理念安全化、投资品种多元化等新特点,郭新双根据这些新特点,向财富管理机构提出多个建议。

除此外,郭新双还透露,目前邮储银行有6.13万亿名个人客户,有近4万个网点覆盖全国城市及99%的县域地区,上半年邮储银行的AUM已经达到10.78万亿元,较上年增加了7000亿元。

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新特点

据邮储银行调查显示,2013年至2018年,存款年居民复合增长率仅为8.1%,而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6%。郭新双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国内居民可投资金融资产将突破243万亿元,将持续释放增长潜力。

然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冲击,面对疫情,人们在珍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更加重视财富安全和财富管理。郭新双认为,后疫情时代财富管理呈现四种特点。

第一,配置理念安全化。疫情冲击导致居民财富缩水,家庭资产风险偏好呈整体下降态势。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一季度住户存款增加了6.47万亿元,同比增长6.6%。家庭对财富管理的安全性不断提升,收益稳定、安全可靠的产品受欢迎程度更高。

第二,投资品种多元化。此次疫情引起的市场波动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意识,让更多家庭注重通过多元化的投资风险分散带动家庭资产配置的多元化。

第三,线上投资普遍化。疫情显著增加了家庭线上投资的意愿,家庭对线上投资理财模式的接受逐渐上升,促使财富管理机构加快线上化进程。

第四,资产布局境内化。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尤其是疫情发生后国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态势,使得中国成为全球资产管理机构布局的重要方向,境内市场正成为海外资本追逐的热点领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