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1-7月 北京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55%

时间:2020-09-06 17:50:21来源:新京报

9月6日,在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表示,未来将继续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持续夯实线上线下跨境贸易通道,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支撑体系,助力北京综试区高质量发展。

刘梅英介绍,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跨境电商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北京综试区建设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已培育15家跨境电商产业园,开设60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在全球设立108个海外仓,形成覆盖亚、欧、美、非、大洋洲的全球化布局;开通全国首条利用国际快速客运列车行李车厢搭载跨境电商产品的贸易专线,邮政“京俄陆运专线”也已开通运行,进一步拓宽了跨境电商贸易渠道。

今年1-7月,北京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55%,其中网购保税进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倍。在监管服务平台方面,北京结合新模式新技术发展,升级完善通关服务、拓展新增综合服务,努力打造“一窗通办”的北京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以期高效保障跨境贸易的发展。

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已形成“一体两翼多点全平台”功能格局。“一体”是提供企业备案、通关工具、数据查询统计、业务咨询办理等线上综合服务的一站式门户,同时支持PC端和移动端双通道;两翼中“一翼”承载跨境电商“B2C进出口”“B2B进出口”四种核心业务模式,“另一翼”汇聚跨境电商平台、进出口、物流、金融、支付、医药等企业,以及监管场所、体验店、线下自提门店等各类市场主体;多点即北京15家市级跨境电商线下产业园,示范带动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全平台即跨境电商企业、消费者、政府部门等角色全覆盖、跨境电商业务办理与资源服务相结合的综合窗口,助力北京综试区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链建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