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PP体育王冬:赛事版权价格有待回归理性

时间:2020-09-06 18:50:53来源:新华网

PP体育总裁王冬6日出席了2020年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体育赛事版权市场回归理性,眼下体育版权市场需要适时降温,这将是疫情后体育产业最大的趋势之一。

3日晚间,PP体育与英超联赛就转播一事终止合作。据报道,双方对于版权价值的评估分歧是造成这次合作终止的重要因素。王冬在会上表示,英超是第一家,如果价值体系不能回归正常,不排除还有其他企业放弃相关版权。

王冬指出,在现有大环境下,大家需要对版权价值有着更清晰的认知。他说:“大家看到过去几年国内企业在体育版权上的投入,但同时大家也在更为现实和残酷的环境之下反思,理性客观地重新评估赛事版权的价格价值体系,并探索体育产业的发展模式与路径。”

王冬认为,体育版权市场目前正走向下行周期。无论是版权方还是转播方,都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当收入无法支撑高额版权时,体育产业显然无法可持续发展。

“其实疫情开始前全球赛事版权已经开始进入下行周期,英超版权在本土与上个周期相比不升反降成了挤破体育版权泡沫的一个标志。PP体育会坚定不移地加大体育生态的投入与布局,但是同样会客观理性地判断版权的实际价值。”王冬说。

王冬总结说:“疫情加速了体育产业的重塑,如果说体育产业在2014年进行了第一次变革,那么2020年体育产业将迎来第二次变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