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7个项目超千亿元 新中国电影发源地加速迈向“国际影都”

时间:2020-09-06 19:49: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长春正在倾力打造“国际影都”。在6日举行的长春国际影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107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合同总金额1484亿元。

电影是长春的城市名片。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先后拍摄900多部故事影片,译制各国影片1000多部,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多个第一。

今年,长春提出建设国际汽车城、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国际影都、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四大板块”新规划,寻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长春国际影都是重要板块之一。

6日当天,长春官方发布了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战略和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据悉,长春国际影都板块规划区域总面积10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将高标准建设影视拍摄、5G数字影视产业、影视教育、影视文旅、影视孵化、影视总部等“六大基地”,打造影视产业集聚地和影视文旅创意城。

长春市市长张志军表示,建设长春国际影都在长春“四大板块”中具有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本次项目集中签约水平之高、范围之广、数量之多,创下了长春高质量发展的“影都规模”。

如果说历史和传统是长春打造“国际影都”的底气,那么当天发布的《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1.0》则显出当地十足的诚意。长春市区两级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奖励影视企业和影视作品,更作出加快影视项目审批,优化影视拍摄服务等承诺。

张志军表示,力争到2025年,长春国际影都板块主导产业产值和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500亿元。

在发展基础设施和前沿技术之外,长春国际影都还推出了高校影视文创联盟产业园,旨在向外输出电影制作前、中、后期产业链优秀人才。(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