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北农行打造数字化金融服务网络

时间:2020-09-08 15:49:46来源:人民网

“停车、购票、点餐,动动手指全部搞定,这个周末我们玩得太省心了!”在风景秀丽的沧州南大港湿地景区,市民王先生对农业银行近期推出的“智慧景区”项目赞不绝口。

南大港湿地濒临渤海,苇蒲丛生,洼淀连绵,是沧州市重点建设的休闲旅游景区。农行河北分行与沧州市文旅部门深度合作,依托互联网金融技术优势,在南大港湿地推出该市首个“智慧景区”。在这里,线上线下多渠道购票、停车指引、无感支付、线上预约点餐,让广大游客尽享便利;通过系统后台,工作人员可对景区运营情况进行可视化实时监控,有效提高景区的管理水平,得到了景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将科技创新融入大众生活,带来耳目一新的便捷体验。

新学期伊始,邢台市第二十六中学的师生们将体验全新的农行“智慧食堂”服务。省去以往的现金和饭卡,“刷脸”就餐的方式既提高了餐厅管理效率,又降低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的防疫风险,可谓一举多得。今年疫情期间,农行河北分行派出专业团队,迅速对接各医疗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食堂,一大批“智慧银行”项目及时上线,并联合第三方公司上线包括线上订餐、指定配送、分时就餐管理以及健康打卡等全新功能,满足特殊时期客户需求。

“智慧景区”“智慧食堂”等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农行河北分行推进场景金融建设的一个缩影。依托掌上银行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农行河北分行将支付场景和生活服务紧密结合,让客户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农行带来的便利。近几年,农行河北分行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对接电力、燃气、社保、体彩等主管部门,开通掌银、自助机具等多渠道缴费服务,并与省非税管理局开展合作,实现了全省多地学生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的线上缴纳。全新上线的掌上银行社保缴费功能使全省城乡居民登录掌银缴费页面即可实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纳,智慧医疗、智慧法院、智慧政务等平台迅速规划落地,未来可期,一张全方位的数字化金融服务网络正在河北农行的努力下铺展开来。

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大楼和网点到看不见的互联网平台,始终不变的是农行方便民众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农行河北分行将不断加快转型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张晓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