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1-8月重卡市场分析:累计销量108.35万辆(附图表)

时间:2020-09-08 12:49:11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数据显示,2020年8月我国重卡市场销量为12.8万辆,环比下滑8%,同比增长75%。根据统计,8月重卡销量创下当月销量的新高,已是连续第五个月创下销量月度历史新高。

累计方面,1-8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8.3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今年1月,我国重卡销量11.6%万辆创下新高,同比增长18.2%;2月、3月受疫情影响,重卡销量连续下跌;4月市场呈现恢复性反弹,销量增长超五成;5月,重卡延续增长势头,销量将近18万辆,涨幅达到62%;6月,重卡市场保持产销两万的势头,销量达到16.5万辆,同比涨幅将近六成;7月销量约为14.4万辆,同比增长九成,主要得益于二季度重卡行业订单回暖、国三柴油车提前淘汰、各地治超政策趋严等因素影响;8月延续此前利好因素,销量再度攀升。此外,今年基建工程项目开工较往年后移,部分工程车需求也推迟释放。

分企业来看,8月重卡企业销量第一的仍为一汽解放,销量为2.76万辆,同比增长74%。东风汽车排名第二,销量为2.7万辆,同比增长64%;中国重汽排名第三,销量为2万辆,同比增长80%。上述企业8月重卡销量超2万辆。此外,陕汽集团、福田汽车随后,8月销量非别为1.9万辆、1.23万辆,上述车企销量过万。另外,从增速来看,福田汽车增速最高,涨幅达到112%;其次为江淮重卡,涨幅达到146%。

累计方面,1-8月重卡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同样为一汽解放,累计销量达到29.31万辆,同比增长41%,市场占比27%;其次为东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0.6万辆,同比增长29%,市场占比为19%,上述两家车企重卡累计销量超20万辆。排名第三的中国重汽,累计销量为16.07万辆,同比增长27%,市场占比为14.8%;陕汽集团第四,累计14.87万辆,同比增长24%;福田汽车累计销量为10.53万辆。上述车企1-8月重卡销量累计超1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