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北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借协同东风 聚焦向“上”向“深”

时间:2020-09-08 08:50:32来源:天津日报

前不久,在河北区委、区政府的牵线搭桥下,近期首笔3.5亿元贷款的到账和一系列帮扶政策的实施,让年初处在新冠疫情影响中的天津国电海运有限公司,驶出风浪区,企业发展逐步行入正轨。

“截至6月底,我公司已完成运煤390个航次,运量超过1900万吨,接近去年同期运输量的90%。”天津国电海运财务总监陈金英介绍说,“公司落户河北区就是看中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天津国电海运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控股海运企业,是河北区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引入的现代物流实体项目。

优质服务是软件,地缘优势是硬件,河北区正紧抓“软硬件”这两棵梧桐树,招商抗疫两不误,引得众多“凤凰”来。遵循中心城区产业发展规律和特点,向“上”发展楼宇经济吸引高端业态聚集,向“深”发展新兴产业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提高楼宇经济发展质量,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大意风区,发挥重点承接平台载体优势,促进楼宇智能化、便捷化水平提升。据介绍,2016年以来共拨付专项资金4050万元,全区37座楼宇园区累计进驻企业7079家,注册资金503亿元。

同时,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启动“津英汇”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搭建起资讯、培训、资金、孵化等创新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88家,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9家,为23家企业发放研发后补助135.68万元,完成专利申请1646件,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47.4亿元。

向“上”有平台,向“内”有创新,更要真正把“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实践中。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河北区由上至下,针对企业经营的痛点、需求点,“一企一策”制定服务举措,实现政商联系“零距离”,累计走访企业3480户次。目前,该区民营企业累计达到2.5万家,占市场主体总量的45.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