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 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青海

时间:2020-09-08 07:49:41来源:青海日报

从9月9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青海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直播活动,该行动将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脱贫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

报道组将陆续走进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本康沟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巴音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新源镇梅陇村、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记者带领观众走进化隆县的本康沟村,感受共享幸福面的热闹场面,看拉面经济如何带动贫困村实现脱贫;将探访乌兰县巴音村,看当地如何进行“茶卡羊”养殖,以及开设家庭宾馆靠旅游扶贫增加收入;在天峻县的梅陇村,欣赏赛马斗马等壮观场面,听牧场牛羊养殖的脱贫故事;还将探访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看以原生态的山林河谷为依托,打造出自然与人工设计相结合的乡村旅游景区“花海农庄”,见证贫困村变身富裕村;在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记者将带观众看当地老乡养起八眉猪,做起绣花娘,酿起酩镏酒,办起农家乐,旧日的班彦换新颜。

在报道形式上,《走村直播看脱贫》大胆融合。大篷车所到村庄的经济发展情况,都将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视财经新媒体进行播出。

《走村直播看脱贫》系列报道收听收看方式:

10∶00-11∶00,央视财经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通过一小时网络直播,全方位展现贫困村的脱贫成果。

12∶00-13∶00,《天下财经》栏目直通走村第一现场,带来最鲜活的脱贫故事和案例。

20∶30-21∶30,《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开设专栏进行报道。

次日7∶00-9∶00,《第一时间》栏目播出系列走村直播vlog,展现记者走村新体验。同时,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也将同步报道相关内容。

各地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央视财经APP ,观看相关直播和报道,为家乡点赞。https://vod.cctv.cn/cctv/cctvh5/cctv2/detail/activity.html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