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滴滴出行AI掌门人叶杰平离职 滴滴将何去何从?

时间:2020-09-07 15:49:24来源:资本邦

9月7日,资本邦获悉,据滴滴内部邮件,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AILabs负责人叶杰平即将于近期离开滴滴,并向全员发布内部信。据滴滴公关部负责人透露,叶杰平将离职一事属实。

滴滴官方称,叶杰平离职后,CTO张博将兼任AI Labs负责人,滴滴智能控制首席科学家唐剑将任AI Labs副主任。

据悉,叶杰平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智源学者、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专业方向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擅长AI技术在智能出行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叶杰平于2015年加入滴滴,在滴滴任职期间,叶杰平曾带领团队推进滴滴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的研发。

滴滴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召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试驾、巴士和企业级等全面出行服务。多个第三方数据显示,滴滴拥有87%以上的中国专车市场份额;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但在2019年2月,滴滴创始人及董事长程维在内部信中表示,2012-2018年,公司从未盈利,6年累计亏损390亿元。

据消息人士称,滴滴网约车订单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预计2020年滴滴整体亏损大幅收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