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图)

时间:2020-09-07 14:49:56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保健品是指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一种特殊食品,也即是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目前,保健品行业被划分为三大类:维生素和膳食营养补充剂(VMS)、运动营养(Sports Nutrition)以及体重管理,即代餐(Meals)。受疫情影响,国人健康需求大增,保健品关注度持续增加。

保健品行业发展现状

1、保健品市场潜力大

在营养及健康知识普及,消费升级及政策的影响下,中国保健品市场发展迅猛。2014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1797.14亿元,2019年增至2669.56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品消费国。我国营养及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普及,保健品渗透率低,老龄化加剧,国民收入提高,由此看来,中国保健品市场潜力大。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3100亿元。

数据来源:欧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保健品集中度低

从我国来看,我国的保健品行业集中度其实也不高,2019年保健品行业CR5约为19%,CR5企业分别为无极限、汤臣倍健、安利、东阿阿胶和完美,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5%、3%、3%和2%。

数据来源:欧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