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几内亚Nimba铁矿项目获得世界银行的支持

时间:2020-09-07 14:49:17来源:中金网

据悉,世界银行正考虑向几内亚东南部的宁巴(Nimba)铁矿投资1.35亿美元,该铁矿为加拿大HPX勘探公司所有。

HPX是矿业大亨罗伯特·弗里德兰(Robert Friedland)创办的一家私人公司。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世界银行这一举措,将帮助HPX应对与矿山勘探阶段相关的潜在政治风险,包括完成宁巴矿山建设和运营前的关键研究。

据Africa Intelligence报道,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的参与可能对几内亚的经济和当地的生物多样性都至关重要。

这个提议中的露天矿位于几内亚的宁巴山(Guinean Nimba Mountains),1944年被列为严格的自然保护区,1981-8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因为这里有全球濒危物种和当地特有物种。

1993年,严格的自然保护区和世界遗产的边界被修改,排除了一个钥匙孔形状的区域,,以便在拟议的项目区内开矿。

HPX公司于2019年9月收购了该铁矿。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2015年的一份报告,宁巴项目拥有大约10亿吨高品质铁矿石。

HPX目前正在进行研究,希望能使年产量达到2000万吨。

几内亚也是著名的西芒杜(Simandou)项目的东道国,为了这个项目,力拓集团、淡水河谷和亿万富翁Beny Steinmetz的BSG Resources公司争夺了多年。

然而,几内亚从未出口过一吨铁矿石,因为该国缺乏将铁矿石运输到当地港口的基础设施。

几十年来,几内亚一直在努力从其铁矿石中获利。由于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和基础设施成本,几内亚的铁矿石一直未得到开发。

今年10月,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包括宁巴项目在内的几个几内亚矿山通过利比里亚港口出口。

弗里德兰的公司还需要与德国钢铁巨头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达成协议,以允许该公司使用其基础设施。阿塞洛-米塔尔是利比里亚唯一的铁路特许持有人。

总部位于美国的环保组织“保护国际”(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目前正与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合作,以确保当地社区分享采矿活动带来的经济利益,并有权保护他们所依赖的自然资源。

20世纪90年代,弗里德兰在加拿大的Voisey s Bay镍矿项目中发家致富。从那以后,他参与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矿产发现,包括蒙古的Oyu Tolgoi铜矿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Kamoa-Kakula项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