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香港财政司: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有重要的“溢外效益”

时间:2020-09-07 09:50:2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6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6日在网上发表文章指出,在经济和社会层面,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有着重要的“溢外效益”。若不及早找出本地新冠肺炎的隐形患者,日后放宽限制、重启经济时,会带来疫情反弹的风险。

陈茂波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溢外效益”并非仅从识别出隐形患者的数字所能量化。因为若不及早找出这些社区的隐形患者,日后放宽限制、重启经济时,便会带来疫情反弹的风险,甚至要再重新收紧各种防疫措施。这种时收紧时放宽的循环,只会令香港经济难以真正复苏,巿民生活也难以恢复正常。

陈茂波强调,目前香港要首先争取尽快控制和稳定疫情,以便逐步放宽更多限制措施,为重启经济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也需要放眼长远,为疫情下“新常态”的经济发展和转型问题及早筹谋。

陈茂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各行各业加速“电子化”、“科技化”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为协助香港企业应用科技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特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遥距营商计划”,该计划自5月中旬推出以来,至今共收到逾18000份申请,其中约七成半获批,总资助额超过7亿6千万元(港元,下同);因企业反应踊跃,特区政府已增拨10亿元继续推行计划,并提出多项优化措施。

他还强调,生物医药科技及其他创新科技的发展,对香港的经济以至整体社会利益都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坚定地推动创科发展,力求为香港经济未来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