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尽责做好专门的投资者保护机构

时间:2020-09-07 08:50:21来源:证券时报

在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表示,2020年是新证券法实施元年,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证券法修订突出强调投资者权益保护,设专章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为投资者保护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制度保障,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出席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时指出,资本市场有关各方都必须自觉以新证券法为遵循,知法、守法、用法、执法。证监会系统将始终践行监管的人民性,强化“大投保”理念,把保护投资者权益贯穿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

郭文英表示,作为专门的投资者保护机构,贯彻落实好新证券法是投服中心应尽的职责。他介绍,5月15日,投服中心全资子公司、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启了我国资本市场纠纷调解的新篇章。7月31日,投服中心发布《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特别代表人诉讼业务规则(试行)》,为投服中心开启中国特色集体诉讼奠定规则基础。8月10日,第三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通过新技术、融合新媒体,以寓教于乐形式普及新证券法和投资者权益知识,倡导理性健康的投资文化,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郭文英说,新时代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投服中心将始终坚持“为民奉献专业引领”的理念,履行好新证券法赋予的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助力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