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政务服务提速 企业“轻装快跑”

时间:2020-09-07 07:50:22来源:海南日报

9月6日,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迎来了首批新生。近200名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踏进期盼已久的校园,开启他们的求学之路。面对新生及家长,观澜湖集团海口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许良程一边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一边向海南日报记者感叹:“学校能如期开学,离不开政府部门政务服务的提速升级!”

今年刚成立的海南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是观澜湖集团打造的一个特色教育项目。许良程介绍,该校首批计划开设18个班,面向全国招生。今年5月中下旬,他们才提交材料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本以为审批时间会比较长,今年秋季学期学校会延迟开学。让许良程没想到的是,海口教育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用时,让原本需要30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事项,十几个工作日就办好了。“办理审批手续用时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给我们完成学校其他筹建工作预留了充足的时间,让学校赶上了招生的黄金期。”

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许良程感受最深的是海口相关部门优化了办事流程。“这次办证,我们享受到了‘一站式受理’集成服务机制带来的便利。多个审批事项可以通过移动端办理,节省了大量时间。”

在许良程看来,不断提速提质的政务服务,是海南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它体现了政府部门服务观念的转变,增强了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

据介绍,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海口观澜湖旅游产业园已被纳入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许良程说,今年初,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安排政企联络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政企联络人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一员,精准掌握企业实际需求,协调相关单位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从草签协议的拟定,到项目落地建设,政企联络人全程跟进,服务很周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