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中小学校今秋“扩容”

时间:2020-09-07 07:49:40来源:海南日报

9月7日,我省中小学校除高一之外的年级将迎来新的学期。海南日报记者9月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各地加大教育投入,仅今年秋季学期开学的新建或改扩建小学、初中、高中就有41所,为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让乡镇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义务教育阶段,全省新增(含改扩建)小学、初中共33所,新增学位3.4324万个;高中教育阶段,全省新增(含改扩建)高中8所,新增学位5554个。其中,海口、临高、乐东等市县建设力度最大,仅海口就新建了2所小学、3所初中、3所高中,同时改扩建了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中小学校“上新”力度如此之大,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分析认为,首先是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中小学教育发展布局规划(2020-2035年)》,要求各市县政府在本规划和地区总体规划指导下,制定本地区中小学教育发展布局专项规划;其次是省教育厅通过开展“大班额”治理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评估验收,倒逼各市县政府加大教育投入,新建学校和改善办学条件。各市县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安排,根据人口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主动地新建或改扩建学校。

韩小雨特别提到,近几年我省着力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目前已有48个项目落地办学,还有50余个项目正在引进或洽谈。这些项目的到来,将为海南百姓带来优质教育资源,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助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