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一签或狂赚10万 新股大肉签又来了!抗疫爆红股必打

时间:2020-09-07 09:50:14来源:中国基金报

又是一周18只新股,超级打新周,保佑中肉签!

未来一周(9月7日-9月11日),新股数量多多,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新股,包括6只创业板、5只科创板、3只沪市主板、4只中小板。

其中9月7日周一发行的科创板新股奕瑞科技与创业板新股稳健医疗,由于发行价较高,同时又都属于前期热门医疗股,尤其值得关注,申购代码分别为787301、300888。

18只新股密集发行

18只新股天天打!9月7日周一有4只新股,9月8日周二有4只新股,9月9日周三有6只新股,9月10日周四有3只新股,9月11日周五有1只新股。

本周新股发行在各个板也比较均衡,创业板、科创板、中小板、沪市主板分别有6只、5只、4只、3只。

最近几个月,新股发行上市明显提速,7月、8月分别有50只、59只股票上市,今年以来上市新股数量已经达到239只,而A股股票总数也已突破4000只。

周一的2只高价医疗股值得关注

在目前已经披露发行价的新股中,9月7日发行的奕瑞科技和稳健医疗,较高发行价及属于医疗板块,值得关注,发行价分别为119.6元、74.3元,分别为科创板和创业板新股。

奕瑞科技、稳健医疗中一签(500股)金额分别为5.98万元和3.72万元;如果涨幅分别达到167%、269%,则中一签可赚得10万。最新的9月4日上市的科创板新股涨幅256%,9月1日上市的3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最低涨幅为450%。

奕瑞科技主营为数字化X线探测器,在医院拍X片需要用到,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中也有用到。公司是一家以全产业链技术发展趋势为导向、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生产商,主要从事数字化X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医学诊断与治疗、工业无损检测、安防检查等领域。

数字化X线探测器是典型的高科技产品,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高科技、高性能医疗器械的核心部件。公司是数字化X线探测器进口替代进程的主导者,是国内领先的通过自主研发成功实现产业化并在技术上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奕瑞科技业绩增速也较快。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00.49万元,同比增长91.67%。2020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953.03万元和10,174.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0.28%和392.80%。公司的营业收入从2017年的3.5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5.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90%。

目前来看医疗领域仍然是奕瑞科技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营收占比达近95%。

稳健医疗,在今年年初大家抢购口罩过程中“红”了一把,更多人知道了“winner稳健医疗”口罩;实际上在很多商业体当中,大家看到的全棉时代,也是属于稳健医疗。公司是一家以“棉”为核心,通过“winner稳健医疗”及“Purcotton全棉时代”两大品牌实现医疗及消费板块协同发展的医疗健康企业。

自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稳健医疗生产的N95口罩及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棉片等医疗用品属于疫情防护最紧缺的战略物资。公司主要生产基地均位于湖北,抗疫物资生产主要通过位于黄冈、嘉鱼、崇阳、武汉阳逻等地的子公司开展,均位于抗疫战场最前线。

疫情对医用防护品的需求,助推了稳健医疗的业绩。2020年1-9月,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772,255.19万元,预计同比增长147.62%;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1,910.70万元,预计同比增长349.65%。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的医用防护产品和医疗敷料都有较大增长,特别是出口到欧洲和北美等地区的医用防护产品和医用敷料产品销售收入将进一步增长;健康生活消费品线下销售全面恢复,销售有望保持增长趋势。

2018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9.76%、19.16%,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0.59%、28.64%。

近期新股仍有不错收益

虽然最近两个月,新股中签收益有所回落,但仍然为中签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稳定收益。9月4日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固德威,首日大涨256%,投资者中一签也能赚超5万,此前的圣湘生物,一签也有超5万收益,科创板的奥来德、苑东生物、也都一签赚超2万。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涨幅猛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首批新股上市,涨幅惊人;9月1日第二批3只新股上市,涨幅最低的450%,涨幅最高的为693%,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首日暴涨,打中新股的投资者,自然获得较好的中签收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