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建信上海金ETF今日上市

时间:2020-09-07 10:51:09来源:资本邦

9月7日,资本邦获悉,建信上海金ETF今日上市。该基金紧密跟踪黄金资产的表现,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该基金持有的黄金现货合约的价值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

该基金投资于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包括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现货实盘合约、现货延期交收合约等)等黄金品种、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该基金采取被动式管理策略,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并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该基金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为紧密追踪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该基金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为进行流动性管理,该基金也可适当投资于黄金现货延期交收合约。

截至公告日前两个工作日即2020年8月31日基金份额总额为262,001,100.00份,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0元,本次上市交易份额为62,259,834.00份。

截至2020年8月31日,该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为1,483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76,669.66份。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74,308,100.00份,占基金总份额的66.53%;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7,693,000.00份,占基金总份额的33.4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