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将新建天然气化工综合体

时间:2020-09-07 10:50:31来源:商务部网站

乌兹别克斯坦“Kun”网1日消息,根据乌内阁决议,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石油公司将基于MOT(甲烷制烯烃)技术在布哈拉州投资建设现代化的化工综合体,将天然气加工成高附加值的聚合物,建成后其规模和技术潜力将在整个独联体地区首屈一指。

该项目将使乌经济发展进一步多元化,新项目生产的产品将为乌纺织业、化工业和制药业提供原料,同时降低天然气出口规模,这也符合乌总理阿里波夫今年1月宣布的到2025年停止天然气出口,转为在国内生产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的政府决定。

吉扎克石油公司总经理法祖拉耶夫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一宏伟的项目目前所取得的进展,我们致力于为乌兹别克斯坦和整个中亚地区建立新的“碳经济”,在支持创新、朝更清洁和安全的未来前进中发挥关键作用。他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该项目的首个准备阶段已经完成,已与英国简氏集团( IHS Markit)、奈森特公司(Nexant )、美国福斯特惠勒公司( Foster Wheeler )完成了市场分析和技术设计研究,即将进入制定工厂基础方案的阶段。

法祖拉耶夫称,英国简氏集团为新项目选择了18种最终产品,包括低密度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对苯二酸酯、聚丙烯等,奈森特公司为18种产品制定了营销细节,并为化工厂的基本配置提供了多种方案。福斯特惠勒公司根据不同配置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最优方案。根据相关方案,新化工厂建设成本将达28亿美元,建成后天然气年加工能力将达150亿立方米,年产50万吨各类烯烃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