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新昌县南明街道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07 13:50:11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浙江新昌县南明街道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食堂启用前场所、设备、餐饮具全面清洗消毒,督促学校和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对校园环境,校园设施都要定时进行清洗和消杀。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 (记者王正心) 九月各所中小学秋季陆续开学,为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浙江新昌县南明街道食安办联合南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通过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以及校园防疫工作的专项检查,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保障校园生活“安全行”。

强化隐患排查,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执法人员从场所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供应、加工环节、人员就餐等方面进行指导检查,确保食堂启用前场所、设备、餐饮具全面清洗消毒。同时强调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要做到“错时报道、错时放学、错时用餐”,学校合理安排就餐场所,采用轮流或分散的方式就餐,避免集中用餐发生交叉感染。

强化工作部署,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街道食安办强调学校开学期间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以学校自查自纠情况为基础,督促学校和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此同时,在做好“吃、住、行、学”四个方面的同时,还要求学校对校园环境,校园设施都要定时进行清洗和消杀,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