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酒博会:为世界酒业贡献智谋和力量

时间:2020-09-07 17:50:32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9月7日上午,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龙城太原举行,会上,汾阳市长吴晓东通报:由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酒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将于2020年9月19日至21日在汾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将邀请名酒企业领袖、商界巨擘,政商大咖、知名专家学者,为世界酒业贡献智谋和力量,发出最专业、最权威的声音。

历史上的汾酒,以6000多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1300年蒸馏史,300年品牌史,100年的国际史,成为了业内外广为熟知的文化符号。数千年间,杏花村的历代先辈们,用经验与汗水,灵性与智慧,以从未间断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汾酒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品质坚守。因此,汾酒被誉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是“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酒魂”。

展示汾酒历史,促全世界酒企合作,是酒博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汾酒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卫华说:如今的汾酒,以国有企业应有的大责任、大胸怀和大格局,成为了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三年来,大胆先行先试,合理把握节奏,突出以改革促转型,整体设计、重点突破、深度攻坚、持续发力,围绕思想破局、顶层设计、整体上市、机制创新不断创造着新的发展增量,走出了一条具有汾酒特色的国企改革之路。不仅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改革发展任务,还荣获了“2018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成果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企业名单,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的国企改革贡献了汾酒样本,汾酒经验。

未来的十五年将是汾酒复兴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汾酒作为“第一历史文化名酒”的奋斗目标,让清香走向世界,赢得国际认同,成为中国传统民族品牌的杰出代表,成为引领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在现场采访时,记者找到了答案:未来的汾酒,计划用三个5年的发展阶段,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第一步直道冲刺。聚焦汾酒和竹叶青大健康产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缩小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差距;第二步弯道超车。通过质量、规模、效益、科技复合型发展,全面提升汾酒的发展质量。第三步换道并跑。充分利用并发挥蓄积的势能动能,通过构建智慧汾酒,实现从追赶到并跑的转变,持续领跑行业发展,再铸“汾老大”的辉煌,实现汾酒复兴。

举杯杏花,品味世界。汾阳市长吴晓东作为已连续承办三届酒博会的具体执行者,不无感慨的说:三年来,世界6大蒸馏酒、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名酒、全国17大名酒都曾齐聚酒都杏花村。参观人数突破了64万人次,签订合作项目22个、签约金额达249亿元。三届酒博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以汾酒为龙头的吕梁清香型白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酒类文化,推动了白酒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演绎了中国名酒和世界美酒交相辉映的华美篇章。下一步,汾阳将继续利用好杏花村这一“活态文化”,把汾阳打造成为富有魅力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在“十四五末”实现“五个五”目标,即汾阳白酒年产量完成50万吨,白酒工业年总产值实现500亿元,汾酒市值力争达到5000亿元,杏花村酒文旅景区年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次,文旅产业年纯收入超过50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