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粮协会长栾日成:全球农业产业将进入新一轮转型升级期

时间:2020-09-07 16:51:09来源:新京报

9月7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及投资论坛上,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简称“中粮协”)会长、中粮集团副总裁栾日成就推动粮食贸易健康稳定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要以科技化、数字化推动全球粮食供应链高品质发展。他同时表示,全球农业产业将进入新一轮转型升级期。

栾日成代表中粮协提出,发挥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协调推动作用,继续加强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国际相关治理机构和平台交流合作,在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战略的框架下,增加一致性和协调性,建立全球粮食合作新机制,确定全球粮食供应链实现高水平协作。

中粮协愿与其他行业组织一道,定期举办行业论坛、研讨会、投资洽谈会等活动,分享各国粮食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成果,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优秀农业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粮食产业发展质量和国际合作水平。

栾日成说,中国粮食企业要积极融入全球农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扩大农业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开展跨国经营,与全球粮食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动农产品贸易均衡发展。通过贸易合作、产业投资等多种形式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和流通效率,探索国际粮食合作新模式,促进农业资源在全球范围内有序自由流动,实现农产品供求市场深度融合。

要积极顺应科技化、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全球粮食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粮食供应链的科技化发展水平,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升粮食流通的效率、加工质量,有效减少粮食生产、储存、物流、加工等环节的损失和浪费。

栾日成同时表示,随着5G技术、数字经济的到来,全球农业产业将进入新一轮转型升级期。中粮集团目前正在与ADM、路易达孚等国际粮食企业合作,探索通过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提高全球粮油贸易的可靠性、高效性和透明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