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时间:2020-09-07 15:50:36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网络文学,就是以网络为载体而发表的文学作品。近几年,我国网络文学稳健发展,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和营收规模持续扩大,网络文学行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内容生态日趋繁荣。

网络文学发展现状

1、网络文学内容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网络文学作品的主要分类近20个,细分类别达到200余个,其中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反腐倡廉、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正能量题材作品深受读者喜爱。随着网络文学内容品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走向海外,成为我国向国际输出文化影响力的代表性符号。

2、网络文学用户规模扩大

近年来,我国数字内容版权环境持续优化,推动国内网络文学业务蓬勃发展。CNNIC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呈现上升趋势,2018年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43201万人,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将达4.4亿人。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45538万人,使用率50.4%。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连年增长

中国网络文学产业自2013年市场规模在持续平稳上升,2015年市场营收规模达到最高增长率;2019年,我国网络文学市场营收规模达到201.7亿元,同去年相比增长了26.6%。

数据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