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助力提升5G出版融合发展

时间:2020-09-07 17:49:04来源:人民网

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市贸促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点活动,本次论坛以“数字传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为主题,旨在面向国内外出版业、电子商务界、版权界、互联网教育界普及最新数字化科技应用和成功的知识服务商务模式,加强各业界人士对具有代表性的数字出版行业的了解和认识。

伴随着移动终端5G技术的逐渐普及,自2010年以来,中国人均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手机阅读接触率等指标增长较快。据《2019 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人均阅读量达7.99本,纸质书4.67本、电子书3.32本。2019 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7.4亿人,市场规模达到204.8亿元。5G数字出版成为大势所趋。

本次论坛共分为七个板块:主旨报告、焦点访谈、决策者论坛、数字化技术应用论坛、数字出版高管培训、品牌展示、出版融合创新案例推广。内容覆盖全球数字化时代的数字出版创新、传输和出版以及高质量数字出版发展新趋势、数字出版智能大数据的核心价值、人工智能技术在内容编纂上的应用、5G背景下出版和发行新趋势等多个话题。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并作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出版强国建设》主旨报告。他指出:“随着工业革命的深入和技术革命的日新月异,数字革命推动了我们出版传媒业态的不断变化,人类的知识生产和传播也正处在一个大变局的时代。数字出版是未来大数据和智能化出版的关键环节,各科技出版单位要充分挖掘出版与5G视频商业领域大经济潜力,在内容资源转化、产品形式确立、业务模式探索方面进行积极而有效的创新。”

本次论坛上,多位出版界专家与数字出版产业、新媒体渠道学者现场畅谈《出版与5G视频商业领域大经济》、《出版与直播带货的利与弊》话题,为出版业与数字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