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蚂蚁集团回应与腾讯微信支付竞争:业务存在差异 不具有可比性

时间:2020-09-07 18:51:58来源:站长之家

今日,上交所披露蚂蚁科技集团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

在问询函中,蚂蚁集团表示,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专注于各自的业务领域,业务范围具有明显差异,不存在对蚂蚁集团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竞争,不存在严重影响独立性或者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蚂蚁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高度战略协同,但双方各自独立开展业务,建立了独立完整的业务体系。

同时,蚂蚁集团表示,公司年度活跃用户超过 10 亿,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用户已超过7。 4 亿,双方均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互联网用户,客户基础天然重合,在客户基础方面发行人不存在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依赖。

在被问及与腾讯微信支付的竞争时,蚂蚁集团表示,在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领域,公司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数字钱包解决方案,涵盖多种先进的数字支付功能,以及可以迅速、顺畅获取的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活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支付服务的企业较多,国内市场由腾讯运营的微信支付也提供类似的数字支付服务,但这些企业提供的支付服务和公司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业务存在一定差异,并不具有可比性。

此外,蚂蚁集团还公布数据称,2020 年1- 6 月,公司营业收入较 2019 年1- 6 月同比增长38.04%。在此基础上,公司的运营效率继续增强,促使毛利率较 2019 年1- 6 月增加12。 13 个百分点;由于 2019 年上半年仍在进行较大力度的战略性营销投入,以及 2020 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等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率相比于 2019 年1- 6 月下降11。 48 个百分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