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攻略来了!上海首推体育消费券 你没有理由错过

时间:2020-09-07 18:51:40来源:周到上海

一部手机、公益健身。

9月9日起,上海将正式启动体育消费券配送。此举不仅将探索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还将推动市民体育消费便利化,助力体育场馆复工复产。

据记者了解,每天,上海将在三个指定时间段向全市市民发放六种不同面值的体育消费券,方便更多市民领取和使用。

今天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消费券怎么抢?哪里用?喜欢“撸铁”的小伙伴们看过来!

据悉,每张消费券由政府补贴和定点场馆让利两部分金额组成。领取消费券前,市民需要实名登记,一部手机只能登记一个身份证。消费券将采取线上形式发放。

市民可关注“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微信小程序、上海体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等渠道领取消费券。

据了解,消费券为一次性使用的电子消费券,面值包括5元、10元、20元、30元、50元、80元等。

9月9日当天下午2点,上海体育消费券将进行首发。

从9月10日开始,消费券每天的发送时间是上午8点、中午12点和下午6点,将兼顾到不同时间段的市民需求。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上海将发放总计金额约2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

今年,是上海市体育局首次试行发送体育消费券,因此对定点消费的场馆进行了严格筛选。

据了解,市体育局首批筛选了500家定点场馆,体育局将与这些场馆签约,并对场馆进行授牌,市民可清楚地知道哪些场馆是消费券定点使用场馆。

同时,市体育局为参与定点消费的场馆设置了退出机制,并对这些场馆进行不定期检查,实时跟踪消费情况。如果发现不符合要求,或服务出现问题,体育局将采取退出措施。

那么,首次发放的体育消费券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据记者了解,市体育局发放的市级消费券在全市定点场馆均可使用。区体育部门发放的区级消费券,限本区定点场馆使用。

在部分场馆,两级消费券可以叠加使用,将在最大程度上让体育锻炼爱好者得到实惠。

此外,每张消费券有效期为2周,每人每周最多可领5张,过期自动回收、重新投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